1.申請許可

 

  Wouldn't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take the day off this Friday?

 

  (這個星期五,我是否可以休一天假?)

 

  請休假用takethe day off。如果是兩天以上就用days off。老闆會很乾脆地答應說that'll be OK,或是會帶有不悅意味回答will everything be all right?(一切都安排就緒了嗎?),這些都要看你平時的工作表現而定。

 

  2.提議

 

  I think we need to buy a new copier.(我想我們需要買一台新的影印機)

 

  說出上句之前,必須說明our copying machine has broken down again.(影印機又出毛病了)以作為提案的依據。客氣一些的提議,用suggestI would suggest we buy a new copoer.

 

  3.表示瞭解上司的指示

 

  Yes,of course.(是,我知道了)

 

  也可用I understand(我明白了),或Yes,right away(好的馬上去做),對上司說OK,或 all right並不恰當。很忙時,說I'm sorry, but I'm busy now. Could I do it later?

 

  4.確認上司指示的內容

 

  Yor did say nexy Tuesday at 2:00 P.M.,didn't you?(您是說在下星期二下午2點,是不是?)

 

  任何事都必須確認一下。如果對方是外國人更要如此。上句也可直截了當地說let me confirm

 

  (讓我確認一下時間和日期)

 

  5.報告商談結果

 

  I had a feeling he was in favor of the plan.(我覺得他贊成那個計畫)

 

  記住I have a feeling (that)...(我覺得......),及......that ) he was against the plan.(他反對那個計畫)這兩句話都很管用。

 

 

 

英文補習,TOEIC多益 , TOEFL 托福, IELTS 雅思, 全民英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